2023.04.21

秧悦美地倡議「愛地球吃有機.蔬食低碳挺永續」挺小農永續共好向前行


 

      獲得GTS認證的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倡議「行動實踐ESG,向永續發展邁進」,攜手縣府和企業在永續的道路與大家一起同行,獲得南山人壽、迅杰科技、胡連精密、新光三越、中國佛教會、皆達國際和藝人羅志祥共同認養小農商品,並邀集大家吃有機,讓小農經濟呈現多元共榮的精神,以支持在地有機小農在EGS永續道路上共好向前邁進。

     君達集團旗下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秉持著創辦人尹純稠以「愛地球、友善大地」的理念,在地推廣有機耕作,扶持小農共創永續未來,於4月21日舉辦「愛地球吃有機.綠色餐飲記者會 」,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國佛教會淨耀法師等人到場見證,而氣象專家彭啟明、營養師謝宜芳也在現場進行專題分享。

   縣長徐榛蔚表示,近年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城市新顯學,減碳及永續發展更是花蓮最重要的議題,因此縣府也積極推動有機農業、產業轉型、響應綠能及零碳運輸等,包括促參的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璞石閣生質能源中心,都為花蓮推動減碳獲得大量貢獻,希冀花蓮各行各業的發展都能遵循淨零碳排的永續發展目標,以實際行動帶動花蓮的永續。

   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認為,以「愛地球、友善大地」,她堅持有機種植,每公頃有機農地,每年平均可以固碳3.95噸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且落實在地小農六產化,以永續農業攜手在地小農,推動SDGs實踐,力挺小農,共同創造永續未來。隨著全球淨零排放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淨零轉型已經不只是環保課題,更是攸關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之經濟課題,台灣承諾「2050淨零排放」,推動永續更是責無旁貸,企業正在尋求改變貿易與採購方式,如以綠化、永續農業(有機產品)、綠色旅遊提升「社會責任」與「在地社區關係」以達成永續的目標。

    記者會中,南山人壽、迅杰科技、胡連精密、新光三越、中國佛教會、皆達國際與藝人羅志祥,共同認養小農金額超過100萬元,由尹純稠代表致贈,其中企業宗教團體認養的以悅農協盟小農種植的有機米為大宗,總共認購3.6公噸,其他則以花蓮1號黃豆製成的有機豆奶、小油菊、金針、果乾等農產品為主,飯店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持續加入認購有機小農的行列。

    會中營養師謝宜芳調配具有能量的蔬食─「秧悦佛陀飯(Buddha Bowl)」,該碗如僧侶的化緣缽而命名,秧悦佛陀飯將穀物、蔬菜、水果、植物性蛋白質為主的食材全部集中在一碗之中,不僅可以一次攝取到各種營養以及具備高飽足感之外,同時達到「永續」、「在地」、「有機」、「低碳蔬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