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全球唯一「Gaea格雅雞」 花蓮獨特新品種命名發表


歷經8年研究,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指導君達集團進行雞隻品種、基因篩選到品牌養成、飼養管理,培育出獨特養殖新品種「Gaea格雅雞」,今天舉行技轉暨上市命名發表會,包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都到場見證。

民間企業與政府共同研發新土雞品種,不只展現本土養殖技術,在風味口感上更能滿足饕客的味蕾,深耕花蓮有機香草產業的君達集團,今天發表新品種,將成為秧悦美地的高端美食,為新創農業建立新的標竿。

 

 
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認證的新品種「台灣國寶級Gaea雞」,技術移轉暨上市命名發表會中,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說,現代人對雞肉品質要求越來越講究,「Gaea格雅雞」做為頂級肉品食材,將可媲美法國的普力士雞。

 尹董事長說,加入有機香草養殖的「Gaea格雅雞」,除了無抗生素外,更是循環農業的再利用的典範,未來將與小農契作,打造一條龍的產銷經營,以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的國際觀光平台資源成為新的產業鏈,此前瞻性的做法深獲畜產試驗所長黃振芳的肯定與推崇。

 在品嚐「Gaea雞」後,各界來賓對於口感滑嫩、皮薄多汁、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具健康概念的特色讚與有加,活動中知名健康美食達人徐天麟、知名營養師謝宜芳,也分享「Gaea格雅雞」的美味吃法與營養價值。

 

 
健康鮮嫩多汁的「Gaea格雅雞」,更勝法國知名的頂級雞肉產品,與國際高檔雞肉食材並駕齊驅,不論是全雞燉雞湯、燻烤創意料理,或是香煎雞腿排,是現代人重視的健美養生的營養餐點。

尹董事長進一步指出,「Gaea格雅雞」除了是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火鍋餐飲的招牌外,今年更推出「Gaea格雅雞」滴雞精、熬雞湯等系列商品,加上完善的冷鏈系統行銷到大都會百貨超市,未來也規劃前進海外市場,花蓮「Gaea格雅雞」,可望在國際餐飲界大放異彩!

以上報導來源自《花蓮電子報》出處詳見 https://reurl.cc/E2mz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