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研發8年獲農委會技轉 花蓮格雅雞主打皮薄多汁低熱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花蓮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右)等人,今出席「格雅雞」上市命名發表會。記者王燕華/攝影
 

農委會花蓮種畜繁殖場指導君達集團,從雞隻品種、基因篩選到品牌養成、飼養管理,培育出口感滑嫩、無抗生素的新品種,今天舉辦發表會,命名為「Gaea格雅雞」,董事長尹純綢說,格雅雞定位為高端頂級肉品食材,將委託小農以最好、無汙染的方式飼養,打造成花蓮畜產品特色亮點。

位於吉安鄉的君達集團長年深耕有機香草領域,獲得農委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協助,結合香草和畜牧,培育出低脂肪、低熱量、無抗生素的格雅雞。

今天在集團營運的秧悅美地度假酒店發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畜試所所長黃振芳、種畜繁殖場場長蘇安國、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縣議員張懷文、徐雪玉、黃馨等人都前往見證。

陳吉仲說,這是農委會與業者合作的典範,也讓有機不只從蔬菜水果,還可以跨越到畜牧,在台灣農業發展扮演重要里程碑,農委會未來也會全力協助花蓮小農生產。

君達創辦人及董事長尹純綢說,「格雅雞」花了8年時間研究改良,飼料使用含香草複方的獨家特調配合,經5、6個月飼養的格雅雞,口感滑嫩、皮薄多汁,吃起來完全不會柴,可與國際高檔的雞肉食材並駕齊驅,也很適合現代人重視養生的飲食概念。

尹純綢表示,獲得技術移轉後,將委託小農飼養,已擬定以動物福祉為理念的養殖計畫,每個小農約會分配500隻飼養量,養殖過程是放養的,不會關籠,也要求不能有汙染;等小農覺得品質控管好了,可以再申請擴大飼養,第二階段會要求循環經濟,雞糞等要變成有機肥,在種植環境都會有規範,在技術、管理上給予最嚴格的要求。

她表示,目前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已提供「格雅雞」的火鍋、雞排等菜色,等到未來量產到一個規模就會上市,定位高端食材,希望翻轉消費者對本土雞肉的印象。
 


農委會畜試所指導君達集團培育的「格雅雞」,以特調香草複方飼料養殖,雞隻不施打抗生素,雞肉低脂,入口滑嫩。記者王燕華/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今赴花蓮出席「格雅雞」發表會,盛讚雞肉品質佳,表示會全力協助小農生產,左為君達董事長尹純綢。記者王燕華/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今赴花蓮出席「格雅雞」上市命名發表會,盛讚雞肉品質佳,表示會全力協助小農生產。記者王燕華/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今赴花蓮出席「格雅雞」發表會,盛讚雞肉品質佳,表示會全力協助小農生產。記者王燕華/攝影
 
以上報導來源自《聯合新聞網》出處詳見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5324911?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