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香草世界奇幻旅程》分享君達傳奇


 

【記者許芳綸/台北報導】香草,原本是西方的藥草,是來自上天的恩賜,4千多年前就被人們發現,其神奇的精油分子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色彩、能量,對人體健康有著自然療癒、調理身心的效果,如薄荷、鼠尾草、迷迭香、薰衣草、大小茴香、馬鞭草、檸檬香茅……,這些耳熟能詳的香草,除了可以提煉精油作為寧神治療等用途,也廣泛被使用,但許多人不知道,將上百種香草引進台灣的推手,是花蓮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

尹純綢可說是台灣觀光產業走向定點,深度旅遊的領航者,她創造了許多台灣第一,如大規模引進、成功栽植香草、推廣台灣十大野菜、發展香草農文創產;引領企業轉型、助力弱勢團體、推廣有機無毒農業並進一步整合地方攜手小農擴大市場,幕後艱辛奮鬥過程集結為《香草世界奇幻旅程》一書,近期已出版。

《香草世界奇幻旅程》是認識香草的入門書,也可視為花蓮君達農場導覽圖冊、企業經營哲學,更是尹純綢董事長的築夢之旅,從小護士逐步蛻變為企業家,30年來深耕花蓮,讓香草的芳香分子散播在故鄉花蓮的土地,打造栽植有機無毒香草的君達休閒農場,進而從「休閒、觀光」走向深度體驗的五星級渡假勝地。

書中分享了香草的奇妙,藉由栽種接觸、吸嗅香草,啟發了弱勢兒童心智;「香草雞蛋」則是由君達集團提供弱勢兒童釣竿、並結合「寵物療法」,讓這些處於社會邊緣的孩子得以自助、變得健康快樂及自信。本書出售所得,也將全額捐贈花蓮黎明教養院、禪光育幼院等公益團體,欲購書者可至君達集團官網訂購。

圖說:(左)君達出品的精油香皂純粹天然,可媲美國外品牌。(右)創辦人尹純綢董事長。

以上報導來源自《中華新知傳媒》出處詳見 http://bit.ly/374k4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