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原鄉原香 原生香料觀摩會」花蓮農改場與君達集團合作推廣友善農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今(21)日於花蓮縣君達農場舉辦「原鄉原香 原生香料觀摩會」。吸引農友及大眾熱烈迴響,報名名額秒殺,候補電話更絡繹不絕。

位於花蓮原鄉的君達農場,君達集團多年來以香草為其核心產業,深耕於香草栽培、生技研發以及數十種香草建構的「香草芳香療癒花園」為其主要經營特色。不僅栽培利用多種大眾熟悉的西洋香草,原鄉部落常用的刺蔥、馬告等香料也都融入這座香草花園。並入菜成為獨有的特色美味料理。
 

花蓮農改場與君達集團合作,於君達休閒農場內的花蓮秧悅千禧渡假酒店,以友善土地方式栽種多種台灣原生具有特殊氣味的「台灣香草香料園地」,花蓮農改場再引入多種台灣原生香草香料。如以前水田邊可以看到的大葉田香、白花紫蘇(擬紫蘇草)、魚腥草等,而台灣傳統年節不可或缺的艾草,更讓空中飄著熟悉的香氣。另外,金錢薄荷、益母草、月桃、海埔姜、五葉埔姜、石薺薴、灰葉蕕、土肉桂等,也都是原生台灣有特殊香氣的植物。

為了讓民眾了解台灣原生香草香料的多方應用,現場除了圖文解說之外,特別委由秧悅千禧酒店主廚創作出多種美味佳餚,如大葉田香水餃、刺蔥三絲炸春捲、馬告鮮蝦芝麻捲、艾草客家菜包、魚腥草薄荷茶、仙草茶凍等,以及農場最著名的有機香草茶。讓民眾透過美食品嚐,感受到台灣原生香草香料在「食」的多種風貌及運用。

花蓮農改場建議,民眾不妨多留意多認識身邊的野花、野草,看似小花草可能有大用途。君達農場即透過詮釋香料作物的應用,提供芳香療癒花園。民眾到此遊賞時,除了各式西洋西洋香草植物外,不容錯過台灣原生香料植物,透過永續利用,讓屬於台灣社會記憶中特有的香味綻放,流傳下來。

以上報導來源自《花蓮新聞雲》出處詳見 http://bit.ly/37f65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