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農家子弟秧悅千禧董事長尹純綢 串連花蓮有機小農 「花蓮悅農協盟」創6級產業鏈


悅農協盟銷售有成 陸續進入新光三越百貨超市、有機緣地連鎖專賣店等

記者李婕妤/報導
三十四年來致力於友善大地、深耕有機香草的君達集團,首創在地「有機農產展銷平台樂活館」,今年初進駐轉型升級六級化產業的國際星級綠色酒店「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攜手在地近六十戶的有機耕作小農,成立悅農協盟建立共同品牌,二十八日舉辦座談會,分享過去一年來協盟成員豐碩的成果,以及未來行銷活動計畫與展望。

開創花蓮有機農業共同品牌
曾是農家子弟的君達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尹純綢指出,以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有機農產展銷平台樂活館」為起始廊道,在全省各大通路設立「悅農協盟」有機農特產專賣區、小農展銷市集等共同行銷,推動有機農業行銷一年多來,看見小農們努力耕作、用心愛這塊土地,目前除了花蓮之外,在台北新光三越百貨也有銷售平台,今年銷售額達到五百萬元,期許明年能成長三倍,目標將花蓮推展為有機首都,也將由市場導向,從消費者需求來規劃種植方向,並透過產、官、學資源的整合帶動地方產業,提升產業多元價值,開創花蓮有機農業共同品牌行銷新契機與國際接軌。

尹純綢表示,歷經多年時間於去年成功串連在地有機小農,結合小農故事、品牌策略與綠色平台的經濟模式,推動花蓮優質的有機農產品。花蓮有機農產展銷平台樂活館自二O一九年一月正式啟用後,友善環境耕作、有機生產的悅農協盟成員也都陸續上架創下佳績,有機柚子、有機芋頭、有機黃豆、有機黑米等保價收購,其中,有機柚子、有機芋頭等精緻農產伴手禮受到消費者與國內外觀光客青睞,光是中秋節有機柚子、有機芋頭伴手禮盒的業績就將近八十萬元,榮登熱銷排行有機農特產品年產值第一名。花蓮有機農產展銷站樂活館,結合國際觀光秧悅千禧度假酒店的創新體驗經濟平台,讓消費者可直接與在地小農採買,有效媒合所有小農參與,促進消費經濟,帶動健康消費,將花蓮有機農特產推向國際。

尹純綢說,繼二○一九年,花蓮有機小農產品陸續進入新光三越百貨超市、有機緣地連鎖專賣店、長榮航空的熱烈迴響,二○二○年的新展望,配合花蓮縣政府推廣,悅農協盟跨業合作,透過產、官、學資源整合,預計在大台北地區、新北市與台中市等文創概念超市、大都會百貨超市設立專屬的有機農特產專賣區,啟動花蓮有機健康、幸福大縣的行銷列車。尹董事長指出,台灣農業科技發達、有機農業蓬勃發展,花蓮有機農特產更是遠近馳名,悅農協盟的使命也是要將花蓮大山大水、文化沃土孕育的有機健康、安全安心、品質保證的農特產品帶進大都會地區,讓有機生活態度成為一種習慣,愛地球環保從有機飲食開始,支持在地小農同時,也將花蓮有機農業生產、自然生態與環境教育的密切關係深植在都會城市中。

農業六級化的創新價值鏈
本次悅農協盟座談會,特別邀請到六產創新價值達人蘇錦夥總經理與來自花蓮各地的農友暢談六產價值化的專題演講,並與現場的農友即時交流互動,也讓與會農友、貴賓深刻體會農業六級化的創新價值鏈有助花蓮有機農業的效益提升。
蘇錦夥多年來致力於產業的轉型與升級,六級產業的體驗經濟,他說,從農業經濟到工業經濟到現今的體驗經濟,因投入的元素不同,經營模式與產品定位的改變,發展出產業的獨特風格與差異化特色,扭轉農業的傳統面貌,與其他產業整合後展現新的活力,花蓮有機農業發展六級產業也應朝此方向努力,體驗經濟帶動綠色消費「心」勢力,提升有機農業的附加價值。

悅農協盟座談會當日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包括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陳昌岑、花蓮種畜繁殖場場長蘇安國、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飛碟電台梁敏富總監、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系張淑華助理教授,一同為悅農協盟共同品牌行銷、共同推動花蓮機有機農特產獻上祝福,相信,未來隨著花蓮有機農業六產化與品牌策略行銷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也為在地有機農業締造更多的新契機。

以上報導來源自《更生日報》出處詳見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