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VOGUE /「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正式開幕,坐落在中央山脈山腳下的隱世旅店,餘萬坪空間以「香草7感」療癒人心



❤️上萬坪空間,以7感療癒打造一座香草花園

「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在花蓮的中央山脈山腳下,地點不是一般的觀光景點,而是普通的一條隱密巷弄內,附近都是田地與民宿。酒店本身斥資約10億,耗時1-2年完工,占地12,000坪的偌大空間,設計風格以「東方人文」為概念,主打「香草七感療癒」,包括眼、耳、鼻、舌、身、意、境等,透過不同部位的感受,讓人可以完全沉浸在香草世界,感受大自然的舒壓氛圍。因為君達集團前身的香草栽種背景,特別把香草的療癒特色置入酒店中,以香草養生度假村定位,同時也將酒店結合休閒農場與文創,打造一整片綠色生態的度假新勝地。

❤️逾百間客房、villa,全都設有獨創香草蒸氣室

大家最在意的客房部分,「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共有6種房型,包括142間一般客房、套房與極具度假感的5間villa房型,其中一間villa更是全館唯一一間總統套房,設計上有雙人房到四人房不等。分成薄荷、迷迭香、薰衣草、天竺葵、玫瑰天竺葵、洋甘菊、玫瑰總統套房等以香草植物命名的名稱,客房占地12-15坪,套房則到21-40坪,villa則為70-100坪。房價落在NT$11,000-150,000不等。





但不論哪種房型,都設有酒店進口連睡眠品質較差的人都可以安心入睡的床墊設計,還有一顆「薰衣草枕頭」,讓人待在房間可以抱著它舒壓。浴室的部分,以業界首創「有機香草芳療空間」為主打,除了有德國進口的「蛋形浴缸」,擁有保溫兩小時,水位加滿僅需6分鐘的功能外,更設置獨有的「香草蒸氣室」,到了晚上準備盥洗前,房務人員會依照固定時間來放置新鮮香草,使用有機香草芳香療法,讓大家玩了一整天後回到房間可以完全放鬆舒壓,而且酒店也建議可先泡澡約10分鐘,再進蒸氣室約10分鐘,來回3次,可以感受到毛細孔打開,配上香草清香,非常舒壓。冰箱也會有一個透明杯可以到sol bar養生吧或全日餐廳兌換新鮮現打養生蔬果汁。

❤️餐廳主打養生香草料理,體現產地到餐桌的概念

至於餐飲部分,每位客人來到酒店,可以到「茗閱軒reading lounge」品嘗特製的香草餅乾與香草茶等迎賓小點,吃起來爽口不甜,若是喜歡的話還可以購買禮盒。全館唯一一間的「全日餐廳」,主打有機無毒,其中僅供午、晚餐的「香草文創套餐」(NT$1,250+10%)更是到訪的遊客必吃的料理,使用酒店本身的有機香草,加入花蓮在地小農的食材,菜單設計上會因應四季做調整,但都具有香草風味,兼具美味與營養外,也體現產地到餐桌的飲食概念。



至於整個飯店園區最具話題的絕對是一整片香草花園,到處都種植了各種香草植栽,而且只要看得到的香草植物都非常歡迎摸、聞,甚至是咀嚼,因為酒店希望大家可以親身跟大自然接觸,近距離認識各種香草植物。其中包括很適合拍照玩樂的「香草迷宮」,其直徑約25公尺,走完一圈約20分鐘,另外還有具有東方美學的「金石竹瀑」、可辦婚禮的「樹屋」、吸收大量芬多精的「木棧道」,而且園區還有100歲樹齡的「百年好合榕樹奶奶」與狀態非常好的25-30歲左右的「茶樹爺爺」,更有據說一年四季會變化不同顏色的「能量石」,超多結合趣味的大自然景點,非常適合遊客到訪時一一挖掘。



「秧悅千禧度假酒店」酒店資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00號

電話:03-812-9168

以上報導來源自《VOGUE台灣》出處詳見 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content-48247